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大会

张宏伟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就职讲话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2-26



张宏伟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再次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一张张选票的背后,饱含着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承载着426万枣庄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知,有了人民的“信”,才有政府的“任”;惟有尽“责”,方不负“任”。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9月,根据组织安排我来到枣庄工作,在这500多天的时间里,我走进班墨故里感受始祖文化的神奇厚重,驻足中兴旧址追寻民族工业的肇始发端,登临抱犊崮顶缅怀抗战岁月的风云激荡,徜徉运河之畔品悟北雄南秀的独特风采。这里的每一处场景都深深感染着我、滋养着我,激励敦促着我与同志们携手并肩躬行实干。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今天的枣庄工业转型方兴未艾、创新动能竞相涌流、社会事业日新月异,积蓄了产业崛起、经济隆起、全面奋起的磅礴力量。能在强市兴市的关键时期继续担任政府市长,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以陈平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锚定“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主旋律主思路不动摇,心无旁骛抓发展、聚精会神促落实,努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群众的期盼愿望变为施政履职的实际成效。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是始终铸牢忠诚之魂,持之以恒锤炼政治品格。枣庄的城市发展史就是一部跟党举旗、听党指挥的战斗史诗,是一首信念坚定、忠贞不渝的英雄壮歌。我将从百年党史和枣庄革命奋斗史中汲取绝对忠诚的精神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落地生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二是始终砥砺奋斗之志,持之以恒务实担当作为。枣庄人民不会忘记,上世纪50年代数十万青壮劳力夜以继日艰苦奋战,靠铁锹和板车建起了大型水利工程岩马水库。我将把这一幕壮阔场景牢牢定格于脑、时时内化于心,鞭策自己秉承发扬以奋斗和奉献为内核的“岩马精神”,拿出“快就是大局”的干劲和“一天当两天用”的拼劲,扭住资源型城市转型跨越赶超这一牛鼻子,紧盯综合考核等次“保三争二”、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十争五奔前三”目标任务,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抓牢“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城市品质提升、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防控化解等重点工作,立必胜之志、行务实之举,努力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这次市“两会”擘画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让枣庄发展更有底气,让枣庄百姓扬眉吐气。

三是始终恪守为民之责,持之以恒增进群众福祉。为政者以民为本方得民心。我和政府一班人将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政声民意同频共振,持续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努力把准枣庄百姓需求的“脉搏”,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千方百计解决好岗位、学位、床位、车位等现实问题,久久为功完善好电网、路网、气网、水网等基础设施,真正把实事好事办进群众的心坎里,努力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是始终遵循法治之规,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早在2500多年前,工匠鲁班就发明了木工直角尺,不仅成为“校方圆”“测直平”的实用工具,更被后人赋予了“确定法治准则”的深刻内涵。我和政府一班人将时刻牢记“政府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源自法授”,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对标对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主动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监察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让全市人民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五是始终保持清廉之本,持之以恒做到奉公律己。枣庄自古廉吏辈出,滕文公善国问政、贾三近兴利除弊、张守蒙以石却馈等佳话,激励着后人严以修身俭以养德。我将鉴往知来、见贤思齐,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古训,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的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扛起市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和推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让崇廉尚实、勤勉尽责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公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唯有只争朝夕、精进不辍,方能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枣庄转型振兴的赶考之路。我和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将把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干劲,与全市人民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壮美篇章,为重塑枣庄辉煌与荣光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