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张宏伟参加山亭区代表团审议

来源:枣庄快报时间:2022-02-23

2月23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参加山亭区代表团审议。


image.png


山亭区代表团会场内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代表们围绕两个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张宏伟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图片

张宏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把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加符合枣庄实际和人民意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全市大局的使命担当,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勤履职、促民生的好报告。

image.png

张宏伟指出,山亭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措施明确,凝聚形成了紧抓快干的工作合力,下一步要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深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区面貌实现新变化。一要坚持“绿”字打头,厚植生态优势。山亭区山丰水润林茂,自然资源禀赋优越,要牢固树立“环境是最大资源、生态是永久财富”理念,围绕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念好“山水经”打好“特色牌”,在全面提升A级景区品质的基础上积极引进高端医养、研修写生等基地项目,大力发展过夜游、体验游,形成龙头带动、串点成链的特色旅游线路,着力提升名气、增加人气、集聚财气。认真研究林业碳汇政策,深入开展碳汇计量调查,积极推广种植适合碳汇交易的林木,切实把山亭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二要坚持“进”字发力,奋勇跨越赶超。按照“内抓园区、外抓飞地”的思路,一方面高标准建设“一区七园”,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一园一业”推动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健康食品、高端造纸等优势产业膨胀扩规;另一方面积极与市内其他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合建“飞地”园区,按照“两高四新”制造业布局在全市范围内配置资源要素,全面破解山亭发展空间受限的制约,为赶超进位蓄足源头活水。三要坚持“融”字牵引,提升城乡品质。积极推动“南融西接”,向南借助枣庄机场和机场快速通道建设加快融入主城区,向西对接滕州实现一体发展,将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导入山亭,更多地留住本地人、吸引外来者。充分发挥省部共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的优势,用足用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平台,按照建设“山亭大公园”标准统筹区镇村规划编制,促进城乡之间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全域覆盖。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精品薯类、优质杂粮等农业经济,进一步擦亮“百味山亭”区域公用品牌,加快打造全国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真正让山亭的乡村“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有赚头”,走出具有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四要坚持“干”字托底,强化效能保障。大力弘扬新时期“山亭精神”,狠抓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作风提升,以大干快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巧干会干的闯劲,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奋力开创山亭后来居上的崭新局面。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