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第一书记”在行动 送医下乡惠民生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11-19


“我的眼睛最近总是见风流泪,孩子们白天都在外忙活,还没抽出时间带我去看。这下好了,咱们‘第一书记’请来了大夫,在村委会就帮我看了,还开了药方,不用往医院跑了。”刚刚检查完眼睛的李大娘拿着药方,排队等候进行内科专家的切脉诊疗。

image.png

针对村中年轻人白天在外务工,老年人就医不便的实际情况,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满扬扬主动邀请、积极协调下,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7人专家团队来到薛城区沙沟镇岩湖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专业医疗服务。

image.png

上午九点,村民们陆续赶来岩湖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就诊,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准备就绪,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就医引导和服务工作。来自内科、眼科、肛肠科等不同科室的专家大夫为村民群众免费提供中医诊疗、中医特色理疗、眼部疾病诊治、肛肠病症检查咨询、血糖血压检查治疗等医疗服务。通过耳穴压豆、放血疗法等中医特色治疗方法,一些村民的高血压病症得到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

image.png


专家医生在耐心解答村民疑问的同时,详细讲解养生保健知识,免费向村民发放常用药品。此次义诊活动为群众诊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20余份,增长了村民的健康保健知识,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也使患病的村民能够早预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村民群众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image.png


市人大常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满扬扬同志全程服务义诊工作。据悉,第一书记到村后,协助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工作,广泛走访调研,深入探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广泛好评。


作者:沙沟镇曹君茹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