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宋淑启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8-24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参加所在的市人大财经委和预工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深入交流思想,盘点收获提高,明确努力方向,坚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629794100611050970.jpg

会前,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宋淑启与大家一同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宋淑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深刻地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主动地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积极地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宋淑启在检视剖析后,提出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头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意识。着力提升立法质量,改进监督方式,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在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中实现人大作为。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带头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解决基层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压用力,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人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段修礼在点评时指出,财经委和预工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特色鲜明,前期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共识、锤炼党性、凝心聚力的效果,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下步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再深入、认识再提升、任务再落实、成效再显现,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履职尽责、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