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积极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7-16

“万名干部下基层”民企服务一队

服务队进驻企业服务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需求要点、提质难点、发展堵点,精准施策,先后纾解各类困难30余项,以企招商过亿元项目3个、过五千万项目2个,成立中外合资公司1个,实施过亿元技改2项、过五千万技改4项,引进千人计划专家4名,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瞪羚企业”2家、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2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管理咨询机构1家,引导企业家参加市级以上培训40余次,参加国内外展会30余次《党员干部之友》等党报党刊多次刊登服务队经验做法。

(一)树立靶向思维,精准企业难点堵点协调两级市领导和职能部门,解决了益康老厂区消防通道土地9亩,康泓化工项目土地指标缺口53亩,盘活了原瑞元香料厂的闲置土地60亩,破解了企业发展瓶颈。积极向滕州市委主要领导汇报,解决了三合机械1.16亿元精密铸件技改项目涉及的土地、环评、林木采伐等问题,项目于今年4月底顺利开工。帮助三维钢构解决了交通出口问题,消除了多年来的困扰。发挥审批局队员工作优势,帮助企业快速办理审批事项。疫情期间,协调解决了外省来滕运输药品的车辆截扣问题,帮助离滕车辆办理了通行证,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逐步纾活。

(二)注重导向引领,大力推进企业产业升级。积极助力企业品牌创建。搭建企业互助平台,相互借鉴政策争取、品牌创建、项目申报工作经验,取得丰硕成果。益康药业由新三板基础层跨越创新层直接进入精选层,艾菲尔管业、三合机械认定为省“瞪羚企业”,艾菲尔管业、十方机电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益康药业被评为枣庄市龙头骨干工业企业,三合机械、三维钢构被评为枣庄市创新成长型工业企业。三合机械申报了省锯切研究中心三维钢结构申报了枣庄市钢结构协同创新中心益康药业通过GMP认证,康护医疗口罩获得欧盟CE认证,艾菲尔管业取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努力提升企业科创能力积极牵线搭桥,帮助益康药业与山东大学三维钢构与枣庄学院分别签订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枣庄学院李东校长亲自到三维钢构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帮助企业柔性引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电子科技大学李文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杨鹏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杨国涛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周君教授。大力服务企业拓展市场帮助益康药业联系签约销售机构,拓宽了销售渠道。派出2名同志协助企业参加广交会,实现销售额5680万元,疫情期间帮助企业网上直播带货。介绍引入东莞客商,合作新上42条KN95口罩生产线。

(三)敢于化危为机,引导企业逆势发展。补短板,完善产业结构瞄准抗疫医疗防护物质需求,与益康集团负责人多次协商研判,投资5000万元,建设10万级净化车间5000平方米,新上6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42条KN95口罩生产线,1条熔喷布生产线,日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60万只、KN95口罩120万只,熔喷布1.5吨。引导三合机械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研发了我市第一台KN95口罩机。服务队依托益康、三合等龙头企业,建立起从原材料到生产设备再到终端产品的医疗防护物质全产业链。谋发展,项目落地见成效招引浙江天台药业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1亿元,占地61亩的抗肿瘤靶向新药项目,于今年5月30日开工建设。益康康化学总投资1.2亿元,占地109亩光刻胶项目有序推进。益康药业总投资2.515亿元的三项技改项目,今年7月份全部投产达效。抓管理,助推品牌质量提升联合国企一队、国企三队邀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到艾菲尔管业指导并作品牌质量提升专题讲座帮助企业与灏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送政策,助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协助五家企业申请银行贷款3600万元、到期续贷6300万元,税收减免530万元,落实一次性用工补贴50.8万元,稳岗返还18.6万元,申报免除2—6月份社保缴费410余万元,最大程度降低复工复产成本。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