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陈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5-28


5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才、程涛,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宋淑启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负责人作了发言。

陈平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服务大局自觉主动,依法履职尽心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起步之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呈现稳中提升的态势,特别是工业经济势头向好、带动明显。成绩来之不易,下步更需努力。人大作为全市最高权力机关,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奋斗、再接再厉,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陈平指出,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更是重要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大干部要树牢一线意识,强化一线担当,发挥一线作用,在助推枣庄高质量发展中当主角、占C位。对市委作出的决策、定下的事情、安排的任务,人大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参与、第一时间推动,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作出示范、树立榜样。

陈平强调,人大机关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市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福祉等方面重点发力,定准立法方向、精选监督议题、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发挥人大作用、彰显人大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团结协作,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陈平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依法履职,统筹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