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5-25


 image.png

5月19日,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启动仪式在市人大机关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玲,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涛,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英出席会议。

市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平台是全省人大系统的第一个监察司法监督平台,也是我市人大监督工作机制创新的重大成果,实现了监察司法监督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由“书面”到“画面”、由“封闭”到“开放”的可喜转变,对于展示现代法治文明、保障公民诉讼权利、促进司法公正廉洁、督促司法从业人员提升能力、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平台以市中级人民法院科技法庭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市人大与市法院的专门网络,实现实时观看案件庭审直播、回看巡查庭审录像、搜索查看裁判文书、查询执行案件信息等功能。按照平台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将陆续实施平台其他板块建设,逐步与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等各信息化平台联网,实现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全覆盖。

会议指出,监察和司法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监察司法监督平台建设是创新人大监督方式的一个重要方面,旨在进一步扩大信息化在人大工作中的运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给予更加有力的监督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以平台启动运行为契机,继续扎实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规范和使用计划,加强硬件的管理维护,切实发挥平台功能作用,并做好线上线下监督有机融合的文章,推动人大依法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