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5-08


4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于良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刘志才、程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守江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对尚未完成的整改工作实施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强化审计整改结果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措施的落实,推动预算绩效分析和成果运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巩固审计监督成果。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营造聚焦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强产业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抓好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管理,提高产业集聚度,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引导企业通过上市、并购、重组、控股等途径做大做强,加速培育一批“链主型”企业,补齐补强产业链条;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优化指标资源要素配置,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国企改革的相关措施,加快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治理结构和管理架构;加快存量资产盘活和资产整合开发,提高资本投资运营水平;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完善考核体系和评价办法,落实科学有效的激励奖惩措施;加大对国企的支持保障,扶持帮助国企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残疾人权益保障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完善救助政策,落实“两项补贴”制度,提高残疾人救助水平;加快完善无障碍设施和基层康复机构建设,为残疾人提供生活和康复治疗服务;抓好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推进高中以上特殊教育,建立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平台,鼓励引导企业吸纳有劳动能力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加快编制“十四五”环保规划和相关重点领域专项规划;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突出治气、治水、治土重点领域,大力实施系统治理;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全过程监管制度体系,加强环境执法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宋淑启主持并监誓。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