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3-18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才、程涛,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

宋淑启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实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职责履行两促进、双丰收。

宋淑启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标准要求,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在学史明理、感受思想伟力上下功夫见成效,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刻感受理论创新成果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确保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高度认同、积极践行。要在学史增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成效,增强历史自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做“两个维护”的忠诚信仰者、示范践行者、坚定推动者。要在学史崇德、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见成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在学史力行、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围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总目标,做好市委决策部署与人大工作结合的文章,推动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靶向更精准、作用更突出、成效更明显。

宋淑启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力量保障、工作保障、责任保障,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要加强宣传报道,形成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对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的批示,要求各委室(工委)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扎实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