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大会

陈平参加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时间:2021-01-2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5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陈平参加了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定位高、贴民心,简洁凝练、思路清晰,听后充满信心、备感振奋,将紧紧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结合市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陈平在认真听取审议后说,张宏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符合上级精神、切合枣庄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一个承上启下、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要认真审议,多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确保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将报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陈平强调,市中区发展基础牢、发展氛围好,人气旺、商气足,城市充满活力,在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等都具有深厚底蕴。下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优势,集中精力把老城做新,让市中区焕发新的活力。一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建设。要促融合,坚定不移地把与新城对接融合作为市中城市发展的主攻方向,集聚优势资源、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不断扩展城市空间。要提品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做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加快补齐老城发展短板。要适应满足群众要求,按照“精细、精心、精品、精致”的理念来推动城区发展,把老城环境打造得更舒适。要增活力,持续推动产城融合,加快发展城市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布局商圈、金融、房地产等高端业态,实现城市经济突破升级。要保护好老城的历史遗迹,依托中兴公司的文化底蕴和影响力,推动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让百年中兴的文化品牌在枣庄重获新生,构建城市全域旅游新格局。二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坚持传统产业不能丢,对煤炭、纺织、建材等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产业项目向高端化、智慧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坚持新兴产业求突破,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完善提升产业链条,实现新材料、精细化工、医疗器械等产业规模快速做大做强。坚持创新平台要做强,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研发投入,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吸引人才技术集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升教育水平,做优医疗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四要以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确保不出问题。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中区的发展,市中区要继续突出优势、真抓实干,把城市建设得更好,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平指出,长期以来,枣庄军分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充分信任。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军地合作、密切军民关系,不断开创我市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崔累果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