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张宏伟参加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时间:2021-01-2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参加了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总结工作主题鲜明、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科学擘画了枣庄市“十四五”的发展蓝图和2021年工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感、蕴含了深厚的责任感、体现了强烈的紧迫感,是一个完全符合上级精神、贴近枣庄实际,契合全市人民期盼的好报告。

在听取了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部分代表发言后,张宏伟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市中区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推动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步工作中,要注重提升“四个能级”,重振老工业基地辉煌。一要提升产业能级,壮大实体经济。一方面围绕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立足新材料、环保水处理剂、大健康医疗等新兴产业,贯通产业链上下游,打造产业生态和集群优势;另一方面要以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双千”工程为抓手,促进煤炭、纺织、食品加工、水泥等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二要提升创新能级,蓄足转型动力。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策源”功能,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继续加强与各大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积极引进大平台、大装备助力产业加快发展。要借助先进地区创新资源,发挥异地“孵化器”、本地“加速器”作用,实现项目“孵化在外地、转化在枣庄”。三要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品质内涵。坚定不移实施城市西进战略,高标准规划永安高铁新区,完善路网体系,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供热、供水、供气等管网升级。充分挖掘老城历史文脉,着力打造一批承载城市记忆、符合市民消费需求的地标性商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现“全域绿、全域美、全域净”。四要提升服务能级,持续改善民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停车难、办证难等事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打通服务堵点、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抓好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顺心舒心安心。(记者 李鲁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