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陈平参加滕州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时间:2021-01-2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陈平参加了滕州市代表团的审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后,陈平指出,张宏伟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切合枣庄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一个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集思广益、认真审议,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平指出,滕州基础扎实、经济活跃、潜力巨大,县域经济长期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要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陈平强调,滕州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在工业、关键在项目。要牢固树立“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理念,推动县域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一要抓大产业。立足滕州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加大产业投入,强化“小升规”企业培育,重点打造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优势产业集群。二要抓大企业。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打造核心竞争力强、规模与品牌优势突出的骨干龙头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着力培育现代企业集群。三要抓大园区。围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集聚更多生产要素,推动服务集约高效,招引更多项目落地,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四要抓大平台。树立平台思维,打造集聚更多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的平台,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支持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营造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推动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五要抓大投入。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途径,突出招大引外、招新引高,瞄准500强和大型央企民企,深化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基金招商,引进一批支撑性、带动性、成长性强的好项目。

陈平强调,滕州发展得更快更好,枣庄就发展得更快更好。滕州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市“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确保各方面工作实现更大提升和突破。(记者 崔累果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