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0-09-01

8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徐玲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刘志才、程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民生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发展提质增效。坚持规划引领,认真研究对接国家发展政策,结合我市实际,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20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处理好财政增收与减税降税的关系,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推进财政投融资改革,优化支出结构,努力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开展重点支出政策和重大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推动绩效结果公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了2019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整合力度,深化混改合作,提升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建立并严格执行金融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大力培育地方性金融机构,保障国有金融企业稳健经营;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绩效评价,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优化国有自然资源配置,强化监管措施;有序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健全完善政府国有资产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搭建全口径国有资产信息共享平台,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加快推动与徐州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系列项目规划实施、构建对接徐州大通道、突破区域交通发展瓶颈制约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枣庄市农村公路条例(草案)》的议案。书面印发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归侨侨眷“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全市医联体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宋淑启主持并监誓。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邵士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英,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枣庄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