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5-20

4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宋淑启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严格依法审计,健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一法一条例”,严格执法监管,强化污染防治,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下一步,要继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狠抓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枣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法院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周密部署,打击上精准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完善办案机制,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并与反腐败、巩固基层政权结合起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副市长霍媛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工作室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