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6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于良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宋淑启、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枣庄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强化重点领域审计监督,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强化幼师队伍建设,确保把这一教育民生大事办实办好。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中心城区共享森林生态圈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合理规划,加大资金投入,抓好绿化节点、绿道驿站等建设,强化后期管护,最大限度地发挥共享森林生态圈效益。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执法力度,深化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以“真、严、硬”的措施,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全面提升我市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正案》;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刘振学主持并监誓。

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室、工委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