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10-2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5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刘冬、王世飞,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袁天文,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栾立臣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及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涛同志在枣庄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大家紧密联系自身职责,围绕切实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作用、电梯安全条例立法、乡村产业振兴、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可再生能源法贯彻执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党组成员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各自分管领域,深入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诉求,征求多方意见,针对短板不足,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推动了有关突出问题的解决,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在调查研究上持续发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要不断完善调研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通过调研使立法、监督、代表、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接地气、聚民意、见实效。二是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成果,把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转变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作用。三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台账(草案)》。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