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靶向引导拼速度精准服务显成效——民企服务一队积极引导企业扛起社会责任大旗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0-02-2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面对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和部分企业不能正常生产的严峻形势,民企服务一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服务,靶向引导,帮促企业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守初心担使命,助力口罩应急保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发生以来,民企服务一队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工作,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服务队积极发挥益康集团生产医药的优势,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丰富公司产品线、稳定市场供应、为当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困难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必定有我。面对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实际,服务队和企业共同谋划,对企业生产布局作出重大调整,暂停一条药品生产线,转产医用口罩生产线,彰显了特殊时刻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1.jpg


(2月11日,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医养产业发展专班组长高鹏到益康集团进行专项调研)


时间就是生命。服务队第一时间与企业向滕州市医养产业发展专班进行了汇报。滕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月17日,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益康集团调研,对服务队的高度负责和益康集团的担当精神充分肯定,并创新引入国企国资,探索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制定了具体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2.jpg


(2月17日,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到益康集团调研)


服务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火速成立了益康集团医疗器械项目审批服务组、金融服务组、招工服务组、协调服务组,蹲住靠上解决企业注册、证照办理、厂房改造、物资采购、人员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帮助完成新企业注册,协助完成银行授信贷款1000万元,联系康力医疗、盖瑞银河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口罩生产项目强力推进,预计将于2月底正式投产。




3.jpg



(2月20日,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到益康集团调研)

4.jpg


重引导解困难,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5.jpg


 


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同样重要,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民企服务一队靠上先行,深入各个服务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对的困难和疫情挑战,一企一帐,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靶向解决,服务企业全部有序复工生产。


深入调研,树立榜样。“每一个进厂区的人是否都进行登记、备案、测量体温?”“办公生产区域每天消毒几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复工生产方面有什么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这几天,服务队马不停蹄地走访各个企业,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协调和答复。服务队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措施,为每个企业树立了榜样,他们都说:“一名党员一面旗,有服务队在,我们的复工生产就有了标尺,有了保障!”


要素保障,一企一策。服务队重视企业要素保障和一对一帮扶措施,每个企业都明确专门成员对接服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企业复工再提速。


复工生产,抓好防疫。督促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在抓好复工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生产计划,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杜绝复工后疫情扩散的发生。


 


6.jpg




国有难我先行,助力企业担当责任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种助力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下,帮扶企业发展渐入佳境,如今在重大疫情面前,企业更不能置身事外。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号召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民医院需要火速建设发热门诊预诊室,三维钢构立即安排相关休假员工复工,迅速开展项目设计。在大年初四,原材料生产企业未复工,人员被封锁的情况下,服务队帮助企业与员工所在镇街协调,精选20名身体健康技术过硬的员工参与项目建设。三维钢构克服种种困难,从接受命令到完成任务,仅仅36个小时将预诊室建设完毕。董事长杨维生动情地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预诊室所有费用我将无偿捐献”。



7.jpg



服务队深入到抗疫一线,调研抗疫物资保障情况,针对不同单位抗疫物质的需求,精准发力,与三合机械、益康药业等爱心企业一道向医院、学校、村居、社区捐赠药品2320盒、75%医用酒精1330公斤、84消毒液500公斤、方便面100桶、火腿肠200箱、八宝粥100箱、纯牛奶100箱等物品。



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考验的是企业的责任担当,检验的是各级党组织及党员的初心使命。服务队全体成员将在疫情中显担当,积极引导企业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