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4-09-19

蒋英建主持并讲话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蒋英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陈兆同、刘儒良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先后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纪委编发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资料。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中央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是基于对形势的判断,源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忧思,是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是责任担当的现实需要。

  蒋英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了新论断,也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要联系人大工作,落实到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中去。要加强人大自身工作研究、创新和探索,努力营造重学习、重研究、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务必抓住、抓紧、抓好,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