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举行“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6-01-11

 6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蒋英建,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莉,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兆同,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儒良参加。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11日举行的集体学习中,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篇目。并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不足、交流认识,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增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性,立足人大实际,紧跟时代步伐,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

    蒋英建在学习交流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是新时期我们党的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准则。要做到严以修身,就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明辨政治是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补好精神之“钙”;要把提高道德修养作为做人之要,以先进英模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学以立德,不断升华自身修养和品德;要把增进为民情怀作为为官之源,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牢记宗旨,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坚持克己奉公作为从政之基,筑牢思想防线,正确看待权力,切实做到淡泊名利,勤政廉洁,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刘振江)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