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举行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6-09-05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全市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常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宝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出席并讲话。

  王常胜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过程、全方位加强党对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强化把关定向,依法科学决策。要加强人选把关,坚决贯彻执行换届政策规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严把代表入口关、换届人选关、大会选举关,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要加强风气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责任,强化纪律教育,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张宝民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实好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特点,强化责任担当。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依法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工作,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开好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严肃换届纪律规矩,高标准完成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刘振学就学习班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几个具体问题讲了两点意见。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全市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报道作出部署。

  (刘振江)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