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1-19

  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振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于良、刘志才、孙士才、赵士亮出席会议。各委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人代室、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部分篇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解读;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广东、上海时的讲话精神,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峰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市委《关于开展向时钧宇同志学习的通知》。

  学习会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具体要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系统抓好学习贯彻,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拉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组班子主体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人大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是“永不停歇的征程”,始终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春节将至,更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各项廉政制度规定,过一个廉洁、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尤其要学习贯彻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同志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李峰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工作着力点放到推动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上来,努力把明年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