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孙恒到市中区齐村镇调研基层立法民意征集工作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22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率调研组到市中区齐村镇调研基层立法民意征集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人大立法民意征集箱、普法宣传栏、人大代表接待室、书画室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齐村镇人大开展基层立法民意收集和加强人大阵地建设的情况。


01.jpg



孙恒指出,齐村镇人大勇于探索、善于实践,针对高龄人群、低文化群体等在人大代表之家、村头巷尾等处设置人大立法民意征集箱的做法,扩大了立法意见征集的覆盖面,有利于倾听社会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心声,架起了连心桥。


02.jpg


孙恒强调,齐村镇人大要不断完善基层人大工作机制,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普法宣传工作,普及法律法规尤其是我市制定出台的地方性法规,不断推进社会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优化人大立法民意征集箱设置,协助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广泛收集立法民意,使我市的立法工作更能全面体民心、察民情、解民愿、顺民意,夯实立法的民意基础。


 (法工委、市中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