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召开贯彻落实《结合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成果开展监督工作方案》调度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19

9月19日下午,市人大召开贯彻落实《结合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成果开展监督工作方案》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22.jpg


孙恒指出,综合运用市委第一轮“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果,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监督工作,是市委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通过节点沟通、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有力有序有效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对整改工作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能立刻解决的已全部解决,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涉及多部门联动的也都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我市投资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1.jpg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制定的《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并将于11月1日实施,要以新法颁布为契机,督促一府一委两院采取更加务实措施巩固市委巡察成果。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找准问题和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统一步调,协调一致开展监督工作,加强与市委巡察部门的沟通配合,共同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提升,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赋能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察和司法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