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全市营商环境问询会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19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赋能助力

全市营商环境问询会召开
陈平作点评讲话  张兵出席  孙起生主持


9月17日,全市营商环境问询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全面复盘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考核导向、传导工作压力,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陈平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张兵、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朱国伟、朱清彬、刘宗国、王广部、王辉出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述职+问询+点评”方式,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滕州市、峄城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科技局作了现场述职,各区及枣庄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作了书面述职;有关市级领导对所包靠区(市)进行现场问询、听取答复;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并随机抽取应询单位,进行现场问询。
在听取述职和问询后,陈平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坚持把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先进地域文化来塑造,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制度保障更有力度、行政审批更有速度、惠企服务更有温度,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改善和较大提升。今年是重点工作提升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良好态势。越是势头向好,越要乘势而上,越要把营商环境紧紧抓牢。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狠抓重点攻坚,推动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提升。
陈平强调,一要坚持“快就是大局”,着力解决“行动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快思想转变,树立“领跑意识”,以思想领先推动工作当先。要加快行动落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观念,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快落实,企业和群众反映的事情快行动。二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着力解决“方法不清晰”的问题。要围绕企业需求抓创新、围绕体制机制抓创新、围绕对标学标抓创新、围绕试点示范抓创新,形成更多惠企利民的新模式、新举措,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要坚持“陪着企业一起成长”,着力解决“用情不够深”的问题。要用以心交心的感情,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要用精准服务的热情,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惠企政策、惠企服务落实到位。要用言行一致的真情,足额兑现承诺,打造诚信政府。四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着力解决“考核不理想”的问题。要对照考核事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五要坚持“我就是枣庄”,着力解决“氛围不浓厚”的问题。要压实责任、理顺机制、强化作风,用心、用力、用情、用功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赋能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来源:枣庄日报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