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孙起生主持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9-01

8月31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强调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信心,不创则已、创则必成、战则必胜,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主持会议,李妍、赵刚、朱清彬、王广部出席,有关专家应邀到会指导。

1662033817342071249.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各区和枣庄高新区实地检查居民小区环境治理、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交通场站整治、公共设施维护、创建宣传开展等情况。会上,观看了市人大开展创城执法检查的专题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总结点评。


陈平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始终将创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强力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验收标准、群众期盼相比,工作中还存在不小差距。全市各级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厌战情绪,迅速从“临战状态”进入“战斗状态”,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努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创建任务顺利过关、争创佳绩。


1662033843670023987.jpg


陈平要求,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紧盯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车辆乱停放整治不彻底、市容环境管理不精细、创建要素设置不精准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力抓好整改提升。要突出“快”,对存在的问题该提升的快提升、该整治的快整治,尽快改到位、出效果。要突出“准”,对照测评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精准整改、精准提升。要突出“细”,抬高工作标准,细之又细、精益求精查短板抓整改,全力做到最好、干到极致,确保不留遗憾。要突出“严”,严肃创建标准、严明创建纪律、严格执法惩处,真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宣传、严格督导,坚决打赢创城硬仗,确保全市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