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30

1_副本.jpg


   8月29日至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李书亭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韩惊涛、孙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朱清彬列席会议。




常委会


2_副本.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枣庄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枣庄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会议听取各项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枣庄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质效趋优态势,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会议要求,要突出稳增长,把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放在高质量发展重要位置,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厘清思路,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和发展农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统筹规划发展思路,加快培育塑成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畅通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凝聚多方合力,解决产业融合发展中的困难问题。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明确职能定位,完善政府、市场、社会组织、家庭紧密协作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强化政策支持,增强农村养老服务供给;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努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会。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道路名称规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山东省地名标志制作设置规范》,进一步增强地名法律意识,着力解决道路名称不规范问题,跟进做好道路名称规范善后工作,切实提升地名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协调联动,凝聚贯彻落实《条例》的强大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的良好氛围;提高执法水平,切实彰显地方法规的强制力。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朱国伟主持并监誓。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人。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