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台儿庄区“五方联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30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下发以来,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专题研讨会议研究落实意见和具体方案,汇聚多方力量统筹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



区委统筹部署


区人大研究确定初步落实意见后,第一时间向区委汇报,阐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起草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以区委文件转发,要求相关镇街和单位积极参与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来。


政府保障资金


在规划布局和设计方案初步确定以后,以文件形式与区政府对接建设资金问题,并积极与政府主要领导、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沟通联系,确保建设资金满足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需要。


人大全员参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多次现场办公,确定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布局,一期重点建设9处“家站室”和省人大常委会台儿庄基层立法联系点,力争国庆节前投入使用。同时,他直接把关站点的具体设计方案,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审定,确保符合要求,务实管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别负责一个镇街“家站室”、一个城区联系点的建设,各专委会也积极参与实践中心建设。



镇街党委主抓


明确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是区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镇(街)党(工)委负责本镇(街)的“家站室”建设,实行党(工)委书记靠上抓,人大主席(主任)具体抓,全力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


企业形成合力


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台儿庄古城在选址成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后,区人大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动员企业在场地、内部设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整体合力。


经过多方努力,台儿庄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各“家站室”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已完成先期设计,全面启动施工,第一批9家“家站室”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计划于9月底投入使用,必将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再上新台阶。




(台儿庄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