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创城日记” —— “争创文明城 共建新枣庄”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24

按:按照市人大机关、人大代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安排,8月23日,8名市人大机关志愿者和2名市人大代表志愿者,以“争创文明城 共建新枣庄”为主题,到新城民生路和光明路交通路口开展第五次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人大代表刘荣渊、王晓燕与机关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工作,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自护、遵守交通规则等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引导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等候红绿灯时,有序停在划线区域以内,纠正个别市民乱穿马路、闯红灯、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市民做到遵章安全文明出行。


image002.jpg


虽然已经立秋,但骄阳似火,执勤时段正值交通早晚高峰,志愿服务队顶着烈日,始终保持昂扬工作状态,规范劝导,热情服务,以“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的使命感、责任感,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为坚决打赢这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全民之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我的创城日记之一

市人大代表,山东金尊律师事务所主任  刘荣渊

1661343348019086706.jpg 


创建文明城,市民有我,人大有我,志愿有我。

随同市人大机关同志一道,志愿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集体活动,感触颇深,收获良多。

“文明”是一种习惯;思想习惯,认识习惯,行为习惯。习惯需要养成;由日常行为而理解认知,而思想意识,而文化自觉。故,文明习惯需从日常行为改变和培养开始。

文明交通行为同理同宗,概莫能外。

且,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最基础、最普遍、最大众的外观和直观表现。

本次志愿活动和相关系列志愿活动的价值意义,便在于规劝、治理违法违规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弘扬文明交通出行。

行为须规范,规范须明确。不同主体,各行其道,各得其所。规范就是边界、就是底线、高压线;碰触“界线”,当然要担责——交警处罚就是法律后果。

——因而,治事、治世、治国,当依法;依法治国,国家法治,社会方才文明。

走向文明,单凭治理,仅仅是底线。守住底线,同时还要明确目标、理想——清晰上线。上线明确后,就须倡导、弘扬,使人人尊崇、神往——这便需要德育,以德育人,以德治国。



我的创城日记之二

市人大机关干部  张冬

1661343697095080234.jpg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有序的分布在城市的十字路口,就像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一直钦佩他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在爱心的驱使下,不管刮风下雨或者严寒酷暑,都不辞辛劳,用好业余时间,尽职尽责的做好创城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如今我有幸得到这个宝贵的机会,终于可以成为他们的一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短暂,但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辛苦,想想自己所做与收获又感到非常值得,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收到的每一个微笑,那是广大市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鼓励,这让我们坚定了把志愿活动做下去的信心。也许你无法拥有深邃的蓝天,但是你可以做飘逸的白云;也许你无法拥有浩瀚的大海,但是你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许你无法拥有辽阔的草原,但是你可以做执着的绿洲。感谢一路同行的志愿者,因为我们的工作连在一起,就是深邃的蓝天,就是浩瀚的大海,就是辽阔的草原。




我的创城日记之三

市人大机关干部  杨德修


1661343752234099644.jpg


 

转眼已至金秋时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到决战决胜阶段。8月23日,我在光明路与民生路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枣庄市民,作为人大一员,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起而行之的体现。

7点20分,是这个城市最繁忙的时刻,路上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我穿上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中,我看到一辆汽车未按规定停放在路边,影响了道路通行。于是,迅速联系了车主,向他宣传了交通法规,并劝说他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车主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劝导工作需要运用合理方式,付出足够耐心,我深切体会到其中的辛苦,对日益文明的交通秩序也倍感珍惜。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靓丽名片,也是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实保障。这次的志愿服务使我对文明秩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时刻以“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和“党员走在前 人人做表率”的担当,带头遵章驾驶、文明出行,增强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以实际行动服务创城大局,让“文明之花”于金秋绽放。




我的创城日记之四

市人大机关干部  邵安琪

 1661343789289060223.jpg



八月的枣庄,太阳不再是躲躲藏藏般的灼热,人们领略到的不光是它的似火热情,还有浓郁底色的积淀和由外到里透着的那份沉稳与繁茂。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8月23日,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新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我们市人大机关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在烈日下站在路口引导行人行车规范是一件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坚强意志的一项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既要求我忍住烈阳的燥热,也要求我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带动大众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相比之前,现在未佩戴头盔上街的电动车车辆明显减少,这说明我们的创城活动有了一定的成效。在创城的活动中,有一个画面让我记忆犹新。有两个小朋友因为未佩戴头盔,需要步行穿过马路,一位执勤的交警同志主动带领他们,牵起小手走过斑马线,并在车流量多时用手轻轻掩护,以免小朋友受到惊吓。我看到后内心深受触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为创城活动增添了一抹暖人的色彩。

致敬!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加油!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