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1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青鸟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号召,为枣庄籍高校学子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引导大家更好地了解感知社会、关注热爱家乡,助力青年学子知行合一、磨砺成长。









在岗位分配上“用心”。根据大学生所学专业,坚持“人岗相适”原则,制定实践分配计划,将大学生对口分配到与专业相关的委室工作岗位,一方面确保大学生所学知识“用得上”,促进学与用紧密结合,另一方面确保委室“用得好”,有效补充专业工作力量。

在活动组织上“精心”。在督促引导融入参与人大业务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各类主题活动丰富实践形式内容。将大学生纳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举办“青春向党、逐梦人大”庆“七一”主题活动,组织大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入党故事,砥砺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组织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传播文明、热爱家乡、助力创城的热情。

在服务保障上“暖心”。在服务实践锻炼上,有关委室各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辅导员”,“一对一”开展传帮带,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熟悉工作岗位,增强实践的实效性;在服务生活保障上,积极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支持帮助;通过举办见面会、座谈会,开展谈心交流等活动,及时了解大家思想和工作生活动态,让大家时时处处感受到关注关心关怀。

实习生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感受到市人大“有作为、有活力、有温情”的机关文化,在学习中增长了才干、在实践中丰富了阅历、在工作中提高了本领,将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蓬勃朝气、饱满热情完成好学业,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家乡,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室、办公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