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峄城区人大常委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聚力添彩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12

今年以来,峄城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尤其在市人大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枣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议召开后,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优势,发动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创城攻坚中彰显人大责任担当。


把脉问诊精准施策

image001.png


始终把创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聚焦创城工作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热点,精准选题,灵活运用各类监督手段,持续发力。3月25日、6月22日、7月19日、8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刚先后四次带队调研、视察、督导创城工作。在居民小区,实地查看小区道路、硬件设施改造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便民信息栏、公益广告设置、楼道内小广告清理及飞线治理等情况;在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市场升级改造、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空中飞线治理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整治等情况;在城区主要干道,实地查看道路中间护栏安装、两侧立面升级改造进展情况以及市民骑行电动车头盔佩戴率及越线停车、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治理情况。


带头示范争做先锋

image003.png


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出倡议书,积极倡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城中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创城各项活动,在各自的岗位中努力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引领者、推动者。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和代表职责,积极响应号召,充当创城宣传员,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变身文明督导员,耐心纠正违章停车、不佩戴头盔、占道经营、沿街商铺门口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化身环卫保洁员,拿起工具,清理小广告,清除杂物及野草,打扫居民楼道,进一步美化居住环境,在创城一线体现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融入积极参与

image005.jpg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走在前 人人做表率”工作会议,动员全体干部对照创城新要求、测评新标准,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常委会机关组建创城志愿服务队,深入帮包的坛山街道利民社区网格,帮助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墙面小广告,劝导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走街串户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全力为创城工作凝聚合力、增光添彩。


(峄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