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召开全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暨“双十镇”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11

8月10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在市人大三楼主任会议室召开全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暨“双十镇”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出席并讲话。

 

image00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双十镇”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韩惊涛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路径,更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双十镇”建设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速度、质量、效益。


韩惊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十镇”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将“双十镇”建设作为我市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战场,抗牢责任,扬长补短,奋发有为,创造性开展工作,聚力推动“双十镇”建设迈上新台阶。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和发展农业,紧扣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认真落实村集体经济三年强村计划,用足用好“帮扶基金、产业基金、引导资金”等相关配套办法,努力搞好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农业与农村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