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09

1(会场).jpg

8月9日,市人大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



2.jpg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市中区人大常委会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孙起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检验地方立法成效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全民文明素养的有力举措,是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行动。

孙起生要求,要强化措施保障,确保执法检查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法治思维、协同联动、整改落实,确保检查有深度、督促有力度、整改有强度,切实发挥好法律巡视利剑作用。

孙起生强调,要聚力重点关键,聚力“抓根本”、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聚力“优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聚力“强导向”、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聚力“建机制”、推动创建常态长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决战意识,以更好状态、更严作风、更实措施,掀起创建新高潮,打好创城攻坚战。


0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主持会议


02.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宣读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朱国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靶向发力”,着力提升检查“精度”,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转化为相关部门的自觉行动和市民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检查“深度”,重点根据法律责任清单和执法检查重点问题清单“双清单”,重点检查、重点分析,加强跟踪监督,实现执法检查各步骤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坚持“创新思维”,着力提升检查“广度”,学习借鉴“3+N”协同式执法检查新模式,进一步拓展代表和群众参与执法检查的广度;坚持“高位推动”,着力提升检查“力度”,增强抓好执法检查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抓好执法检查成果运用,真正形成人大法律监督压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力、添光添彩!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1660054718106022415.jpg


会议还对执法检查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室(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


(研究室、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