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8-03

图片

为做好《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审议修改工作,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论证会。与会的15名来自高等院校、法律实务界和基层执法单位的立法咨询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对《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合法性、合理性、语言文字规范性等进行了全面论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孙恒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市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市委交给市人大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制定《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为推进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推进条例的论证修改工作。


孙恒强调,立法咨询专家论证会是我市践行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科学民主立法的重要载体和保障,是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与会专家围绕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各位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水平。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出台3部地方性法规,也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另外两部条例立法的调研论证工作,继续为地方立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孙恒要求,法制委、法工委要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集思广益,进一步细化完善条例,使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法规文本更加成熟,力争使我市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成为精品。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