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民众有后顾之忧人大主任解难题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4-08

近日,永安镇永安新型社区的3000余住户终于吃下了“定心丸”,近10年的房产确权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这是市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在永安镇安侨片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时,部分代表提出的永安新型社区房屋应办理相关证件的意见和建议,并得以落实,解决了辖区百姓的后顾之忧,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拍手称道。

搬迁后的3000余农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并由农民向市民身份的逐步转变。可近10年来,这些住户只有一张纸的搬迁协议书,有些住户还不慎丢失,孩子上学、住房地址、房屋确权都没法证明,住户悬着的心始终没有放下。今年春天,市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参加了安侨片区(安侨、黄庄、王林等社区)的人大代表接待日,永安镇人大代表、王林社区支部书记代杰,永安镇人大代表、黄庄社区支部委员李儒勇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反映了“永安新型社区”住户房屋的情况。侯主任接访后,迅速召集有关人员研究解决具体方案,并责成政府有关部门限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政府有关部门也组成了6—8人的专门办公室。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将永安新型社区的3000余住户逐个录入电脑,并全部建档立卡,有专人进行管理。近日,此消息传到了“永安新型社区”的住户中,百姓们无不感激、人大代表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住户后顾之忧。


刘连金 伊 宁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