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孙恒带队开展《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7-29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市人大立法调研组赴滕州市、市中区、高新区开展《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有关区(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与区(市)直部门、基层立法联系点,部分人大代表、政府法律顾问、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群众代表,13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以及15家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共计6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对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期盼已久,纷纷为人大立法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


孙恒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对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区(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的好做法也需要通过立法形式固定下来,上升为法规制度,从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孙恒强调,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要广泛征集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尤其是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意见。与会的部门单位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谈到我市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图片


孙恒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条例中去。对条例容纳不下的好的意见建议也要通过适当途径向市委报告或者交由政府相关部门办理。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将基层各行各业、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立法智慧汲取上来,使条例的制定和执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要通过条例的制定实施,实践好、宣传好立法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有信心地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推动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法制委、法工委、高新区人大工作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