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南沙河镇人大“双联”活动坚持“四结合”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4-08

自“双联”活动开展以来,南沙河镇人大紧紧围绕活动的目标任务,立足于代表履职尽责,服务于群众所需所盼,紧密结合南沙河实际,把“双联”活动做到“四个结合”,实现了人大工作与“双联”无缝衔接、互促双赢。

   镇人大坚持“四个结合”,着力提升活动实效。一是坚持“双联”活动与改进代表工作相结合。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推进“双联”活动与时俱进,镇人大从党委层面出台文件,对全镇各级人大深入开展“双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组织代表活动、落实代表联络机构人员、提高代表经费等方面的措施办法,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双联”活动的创新发展。二是坚持与“人大代表小组”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实践“人大代表小组”的活动方式,组织代表进“组”学习培训、接待选民、调处矛盾;组织代表进“组”开展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活动,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组织代表进“组”交流履职经验,向选民述职,自觉接受选民评议监督,使“人大代表小组”成为开展“双联”活动的重要阵地,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坚持与“四帮四促”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不同身份的特殊条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目标帮扶、根据需求帮扶、发挥专长帮扶、结合履职帮扶,促思想观念转变、促内生动力激活、促造血功能形成、促脱贫致富目标实现,引导代表着力推动双联行动六大任务有效落实,拓展了活动内容和形式,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四是与促进人大代表有效履职紧密结合。组织引导代表适时向选民宣传法律、政策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户提供科学养殖、种植、技能培训、外出务工、发展第三产业等方面的致富项目和信息,帮助联系村联系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在反映社情民意、宣传法律政策、联系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基层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保障、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王庆祥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