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枣庄高新区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7-21

7月19-21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枣庄高新区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和调研座谈相结合的形式,深入了解枣庄高新区发展情况,掌握真实诉求,认真听取意见,切实做好“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前期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参加活动。


image001.jpg


7月19日上午,调研组赴枣庄高新区实地察看了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光源集团有限公司、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听取了枣庄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与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区直部门进行深入交流。7月20-21日上午,调研组在市人大机关召开枣庄高新区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企业座谈会,分别与8家规上企业及9家中小微企业进行深入座谈。


image003.jpg


李书亭在座谈会上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支持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去年市委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对这一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有力推动了枣庄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高新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高新区企业发展思路清、创业激情高,部分企业落地高新区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发展势头迅猛、市场前景广阔,为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高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做出了重要贡献。专题询问是人大依法对政府工作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目的就是了解市委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及相关支持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单位)支持推动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财经委要按照党组会议有关要求,深入扎实搞好调研,将调研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作为下步专题询问的重要参考。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组织好、实施好专题询问各阶段具体工作,确保专题询问工作圆满顺利。


(财经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