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调研 刘粤军陈斯喜参加调研 王随莲张光峰陈平陪同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7-16

7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粤军、陈斯喜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接待处处长李文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赵刚、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副市长刘吉忠、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徐春梅、王凌陪同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春贤一行先后到滕州文旅康养示范基地、滕州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亲和源康养中心、枣庄市医养康复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老年人权益保障、老龄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老龄工作情况汇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意见建议。王随莲主持座谈会;陈平汇报了我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市卫健、文旅、农业农村、民政、人社、医保部门负责人,部分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住枣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图片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枣庄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张春贤强调,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社会的重要转换期,也是加强老龄工作、完善法律制度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刻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紧解决好医养康养结合、可持续基本养老保险、银发经济发展、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各种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问题,完善和落实好相关法律制度,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发扬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勇于探索、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陈平在座谈会上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更强自觉、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独具枣庄特色的应对人口老龄化之路。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