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创城日记”——齐心聚力共奉献 建设文明枣庄城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7-15

按:按照市人大机关、人大代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安排,7月14日,8名市人大机关志愿者和2名市人大代表志愿者,以“齐心聚力共奉献、建设文明枣庄城”为主题,到负责的新城民生路和光明路交通路口开展第三次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交通出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image001.jpg


市人大代表曹会、刘巧伟与机关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工作,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按照红绿灯、地面指示标志等待或通行,确保遵章安全文明出行。


1657856850364006556.jpg


执勤时段正值交通早晚高峰,早上又下起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志愿服务队的热情,大家在雨中坚守岗位,一丝不苟,规范劝导,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出行的支持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的创城日记之一

市人大代表、高新区兴仁街道办事处  曹会



image017.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文明创建聚合力。7月14日,我有幸参加了市人大机关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在光明路和民生路路口进行交通文明疏导,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杜绝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支持者、行动者和传播者。

通过这次服务切身体会的一点是责任,文明交通出行是一种社会责任,城市的文明交通程度的提高,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维系。仔细观察发现,路口常见的交通小刮擦,很大一部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一次侥幸不遵守交通规则,都会为交通事故埋下隐患.也更明白志愿者秉承和弘扬的“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精神所在,更为我们的交警同志们打call点赞。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也要带动呼吁家人、朋友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只有全民动员、人人参与,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实质意义和真谛,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体会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共享创城成果。




我的创城日记之二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 张哲铭



image019.jpg




7月14日,我与人大代表和机关同事一起在光明路与民生路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今天是一个阴雨天,滴滴答答的小雨慢慢顺着乌云的缝隙中滑落下来,风也在吹动连绵的细雨打在我们的身上,给本是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凉意。当马路上影影绰绰的人群逐渐多了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冒雨站在了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迎接周四早高峰的到来。

这个时候不仅是在考验我们志愿者的执勤意志,也更能检验创城工作以来市民文明出行的良好成果。雨越下越大,然而马路之上的秩序却依然良好。特别是身着雨披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都自觉佩戴了安全头盔,驾车出行的人们也降低车速自觉礼让行人,在这个风雨交加的清晨里,眼前的这一切就像是一场盛大的文明出行音乐会,路上的出行者就如同和谐的音符在有序地排列、和谐地共鸣。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收获了喜悦,也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参与、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尽一份责。






我的创城日记之三

市人大常委会暑期实践大学生 颜晨




image021.jpg


7月14日的天气变幻莫测,早晨阴雨连连,电闪雷鸣,中午过后,又重现蓝天白云,万里晴空。作为“青鸟计划”在市人大常委会实践学习的一名学生,十分荣幸参加人大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执勤路口,和大家一起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指示灯通行,劝导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参加交通执勤,深深体会到交警的辛勤付出,他们日复一日在路口执勤,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或是蓝天白云下,或是烈日高阳下,又或是雨雪交加,交通的文明安全,饱含他们的辛劳与汗水。

交通安全无小事,城市文明靠大家,枣庄的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城市发展、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