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活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7-15

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带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巩存友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村集体资产管理机制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和褚洪梅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污水治理的建议》开展重点督办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城乡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建议办理科室相关同志陪同活动。


image001.jpg


韩惊涛一行分别到市中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现场和薛城区农村集体“三资”数字化监管平台等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在市人大机关三楼主任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城乡水务局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image003.jpg


韩惊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把建议的办理与推进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办理代表建议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建议反映的问题有的属于跨行业、跨区域的问题。办理好这些建议,既需要承办单位加强领导、步调一致,又需要相关部门密切沟通配合、统筹协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效。建议办理不能以答复完毕为办理最终结果,要适时开展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重视并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的“后半篇”文章,认真搞好跟踪督办。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以办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我市农业农村和城乡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业与农村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