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鲍沟人大:聚焦民生保稳定、促和谐、谋发展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4-08

鲍沟镇人大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采取走访、座谈、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着力农村“热点”、“难点”、“要点”问题,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力促全镇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聚焦脱贫攻坚“热点”保稳定。当前,精准扶贫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已成为农村关注的“热点”,为确保群众利益,了解群众诉求,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239名包户干部集中入户核查,整修“病”房17户,32户危房建设完成,办理残疾证31人,新增开展邻里(亲情)互助失能人员19人。加快了社会公益发展,确保了社会稳定。

聚焦生态环保“难点”促和谐。为推动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工作,加强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家园”,代表们对全镇66个村的环卫一体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与部分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了解各村保洁员队伍建设以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并向镇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10条,有效促进了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

聚焦信访稳定“要点”谋发展。镇人大以公开透明消除信访,给群众一个明白,把村务公开作为重要抓手,在视察村务公开活动中,人大代表深入农户,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把各村的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实际情况掌握实、了解透,为全镇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具体详细的资料。(张文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