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北辛人大工作有“五新”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代表工作有了新发展
   
有效提高代表的整体素质,促进代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方面把代表培训工作作为提高代表素质的措施,另一方面建立代表活动小组,加强活动阵地建设,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履职水平有了新提高

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让代表知政情、晓民意,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双联工作有了新成效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将精准扶贫工作与“双联”活动深度融合,鼓励代表与贫困群众搞好对接帮扶,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代表建议有了新亮点

代表结合街道经济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站位高、选题准、立意新的意见建议,呈现出“一强、二新、三多”的特点。

代表角色有了新转变

由建议者、监督者,转变为参与者、承办者,在查找问题、提出建议的同时,强列要求参与建议的承办工作。在废旧塑料市场转型、道路养护的建议中,代表们热情踊跃,积极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与相关负责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承办工作的落实。(冯宜勉)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