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邵士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4-09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士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孙恒、于锡涛、张伟参加。


图片


邵士官听取了市法院审判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参观了有关工作现场,召开了座谈会。


邵士官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立足自身职责,以高质量审判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实施等中心工作开展,特别是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支持国企改革发展、开门办案、诉源治理等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司法系统的建设,切实维护了公平正义。


图片


邵士官指出,市人大将进一步支持法院现代化审判工作发展,共同把工作推动好、落实好,汇聚起助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全市法院系统对人大立法的支持保障作用,积极探索人大监督支持与审判工作发展有机融合的人大监督新方式,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法院系统积极参与人大代表“双联”活动,通过司法实践彰显公平正义。要通过案例剖析等形式,系统总结市法院审判工作支持国企改革发展、人大支持法院职责履行等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成果,探索利用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站参与代表“双联”活动,深化司法服务,进一步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枣庄实践,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