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邵士官出席并讲话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4-01


4月1日,市人大代表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士官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森主持,张伟参加。市委党校负责人作了致辞。


邵士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推动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也是人大代表的永恒主题,要把精力聚焦到市委“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落实“五个一”发展思路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上来,着力发挥人大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切实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履职能力,争做学习的榜样,抓好政治、业务、法律知识学习,力争成为学习型、研究型的人大代表;争做创新的榜样,善于用最新的学习所得形成新的理念和看待分析事物问题的方法,创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履行职责;争做担当实干的榜样,既要抓好本职的工作发展,又要抓好代表职责履行,以一流业绩彰显模范榜样作用。要积极履职尽责,建树一流业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邵士官强调,所有参训学员要严守培训的纪律要求,倡树良好学风,人大有关委室要与市委党校密切协作配合,优化学习条件,搞好生活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培训高质量。


随后,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丁兆庆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


(人代室、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