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枣庄人大讲堂举行 邵士官出席并讲话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2-29

2月29日,枣庄人大讲堂(2024年第一期)在市人大机关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士官出席并讲话,艾百灵主持,韩惊涛、李书亭、孙恒、李玉森、张伟出席。


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预算工委,滕州市、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以及2名人大代表分别交流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士官出席并讲话

会上,邵士官指出,枣庄人大讲堂是枣庄人大推动工作、凝聚共识,交流经验、建设队伍的有效重要抓手,也是一条宝贵经验,要坚持好、运用好,不断深化枣庄人大讲堂的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主持

邵士官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学懂弄通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入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理清人大机关及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的有效途径,思考如何高质量实现和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当前要紧紧围绕全市重点项目招引落地、“6+3”现代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更加高效地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着眼发挥人大的优势和作用,通过与人大代表的紧密联系,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更好解决,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创新人大机关及代表的履职方式,创新抓好人大机关与代表、群众的“双联”工作,创新精准服务代表的机制办法,创新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工作者必须率先当好排头兵,争做联系服务代表,深入调查研究,与人大代表一起融入大局、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排头兵。







邵士官强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正确处理好有位与善为的关系,立足人大岗位,落实党的要求,积极工作,坚持奋斗,严格自律,对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展示良好形象,对内积极传帮带、建设一流履职队伍,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根本原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聚力工业倍增、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办公室、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