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界人大代表“双联”新年座谈会召开 邵士官出席并讲话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2-14

2月14日,市侨界人大代表“双联”新年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士官出席并讲话,艾百灵主持会议,张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榴枣归乡 扬帆远航》专题片,会上通报了市人大民侨外委、市侨联、市委外办等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及所联系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的侨界人士畅谈了对家乡近年来发展变化的自豪感、“榴枣归乡”创业就业方面的体会,颁发了“榴枣归乡•侨聚枣庄”合伙人荣誉证书,对合作项目开展了积极对接。



图片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邵士官对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和侨界人大代表及所联系的侨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邵士官指出,与会侨界人大代表、侨界人士的发言饱含了对枣庄发展变化的深切关注和发自内心的由衷自豪,希望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融入枣庄的发展,凝聚强市建设强大合力。



邵士官强调,要牢记浓浓的鲁南乡情,枣庄作为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一座工业名城,也是一方生态宝地,为我们的成长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大家要牢记枣庄这片故土养育之情,全身心的报效这片热土和父老乡亲。要积极融入开放发展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发挥好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大家要自觉担起历史责任和人民重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为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贡献自己力量;从枣庄发展来看,需要大家积极引荐各个方面人才,主动向他们推介枣庄、宣传枣庄,主动邀请身边客商来枣考察,为枣庄带来更多的项目、资金和先进技术。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市人大等将认真落实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建立与侨界人大代表及所联系侨界人士的沟通联系长效化机制,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全力做好生活、工作、交流、项目发展等方面服务保障。要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希望大力支持 “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目标,积极参与工业倍增计划实施、“6+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锂电和机床产业发展、枣庄机场空港产业园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公室、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