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全市财源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3-14

3月13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市人大机关三楼主任会议室召开了全市财源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听取了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及市人民银行等六个部门(单位)有关财源建设情况汇报,并围绕我市财源建设现状、财税征收情况、面临的形势问题及下步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对我市财源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尤其对过去一年和今年1—2月的规上工业规模效益、税费收入、房地产及建筑企业营收现状等情况,进行了更为深入详细的了解。与会人员对我市在财源建设方面存在的规上工业总量规模小、支柱行业效益回落明显、地方级税收收入下滑、财源建设信息尚未实现共享互通等问题,及如何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进行了座谈。会议要求,财源建设是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的重要措施,财源建设工作点多面广、专业性强,涉及多个部门(单位),需要尽快建立完善财税保障工作机制、财源信息共享共建机制,加大财源税源全方位深层次比对分析,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加大传统产业智改数转、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规上工业提质增效、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等,努力壮大现有财源,挖掘潜力财源,培植后续财源。




(财经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