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3-13

3月12日,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交流会在市人大机关三楼主任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杨晓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枣庄市人大城环委2024年工作要点,书面印发了《枣庄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的实施意见》,市直各联系部门、各区(市)人大、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支持配合人大城环立法监督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深入交流。

韩惊涛对进一步开展好人大城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城环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笃行,在实践中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切实增强人大机关的政治性,以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切实增强国家权力机关的民主性,以良法善治为途径,切实增强工作机关的法治性,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目标,切实增强代表机关的人民性,以高质量履职保障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高度重视、着力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二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安排,着力提升全市人大城环工作质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领先争先率先”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深入调研多出良策,瞄准“增速进位、总量前移”持续发力,推动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齐头并进,确保将项目建设成果尽早尽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强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凝聚人大城环工作合力。要将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服务中心大局及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争分夺秒的速度、全员上阵的广度、全线突破的力度,充分发挥优势和职能作用,汇聚人大城环工作的合力,以高质量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城环委组成人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国动办、城管局、邮政管理局、供电公司、邮政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铁塔公司负责同志,各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城环委及城环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城环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