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空港产业园指挥部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3-12

2024年3月5日,空港产业园(先行建设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一次空港产业园规划建设推进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指挥长邵士官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玉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胡学鹏,山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洪鹏,山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齐健,山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唐志清,山亭经济开发区发展集团总经理杨一章参加。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空港产业园基本情况、规划设计、合作模式及招商运营计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空港产业园是做大做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载体,加快推进空港产业园规划建设是落实市委“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的务实行动,也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加快推进空港产业园规划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持“机场带动人流物流、人流物流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城市”的发展思路,努力将空港产业园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山亭产业突破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快调研,明确思路,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把做好规划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积极对上争取中国民用航空局专业指导和支持帮助,认真学习借鉴青岛上合特别是地市级通航时间早、运营效果好的空港产业园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深入对接多家专业设计公司,确保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要整合力量,明确责任,山亭区作为属地和规划建设实施主体,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采取专班化推进方式,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强化专职专业人员力量配备,坚持先急后缓,制定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实化措施,同时市、区两级人大要深化协同联动,整合工作力量,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山体清理等工作,积极破解林地降级定额难题,全力争取更多专项债券支持,持续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争今年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