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张宏伟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作审议发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3-06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根据大会安排,本次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宏伟在会上作了审议发言。

张宏伟谈到,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理念、总结新成绩、应对新挑战、明确新任务,用详实数据和鲜活事例唱响了中国经济光明论,是一个符合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凝聚信心力量的好报告,个人完全赞同。

张宏伟表示,2023年是枣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枣庄视察指导,就培育壮大石榴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新的一年,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促进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一是锚定强工兴产,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6+3”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突出锂电等新能源产业首位度,前瞻布局快充电池、氢燃料电池、钙钛矿光伏电池等行业新赛道,力争今年新能源产业产值达到500亿、明年冲击800亿,挺起资源型城市转型跨越的坚实“脊梁”。二是赶好“三驾马车”,全面夯实项目支撑力。统筹推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抓住国家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推动设备更新等一揽子政策机遇,对谋划实施的692个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实行全要素保障和全周期服务,真正让“好马吃上好料”,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三是突出示范带动,提升乡村振兴辐射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视察要求,在严守耕地红线前提下三年栽种石榴100万株,加快构建贯通育繁推、产加销、农文旅的石榴全链条产业生态,同步规划建设滕州马铃薯、山亭青花椒等10个特色农产品示范基地,让老百姓的日子像石榴果一样红红火火。四是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增强民生保障力。牢固树立“再紧不能紧民生、再难不能难群众”的理念,每年拿出不低于80%的财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民生愿景转化为群众受益的幸福实景。

发言中,张宏伟还就支持山东争创国家工业母机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枣庄设立全国石榴种植标准化基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